2007年3月9日星期五

春日的思念

我已经不打算再感叹时间是多么的来去匆匆,孔圣都说了"逝者如斯".总之,明天就回学校,今天就是寒假的最后一天,今晚就是寒假的最后一晚...很多事情的某些方面都是惊人的相似,就像这样,当寒假以漫长的姿态摆在我面前时,更新一次博客却令人感到很困难;而终点到了,时间暴露其残忍面目,即便你有再多感慨想述之以文字,也都是过分的要求奢侈.
大学也上了几年了,离家都如同家常便饭,本以为也该锻炼的铁石心肠了,可是当看见老爸老妈最近突然又围着我忙里忙外,像等待命运降临的虔诚的信徒,我明白了,我的一次普通的离开,又要给他们平添多少深深的牵挂.
于是,晚饭后,借口饭后散步,我认真又走了一边回家的路,像等待了一学期终于等来放假时走回去的一样...
"噢,我回来了.." ''今天,怎么想的去散步啊?.." "啊,晚上吃太多了,助于消化,呵!"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