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

交汇点随想

感谢交通的便利,让我得以在几个小时内从家中的书桌旁来到学校宿舍的窗台下,享受这一时空的改变.多年来的经验告诉我,旅行最能催生人的思绪;可是昨天,当我拖着旅途后疲惫的身体欲记下一路上所思所想时,却发现宿舍不能上网.这也许就叫天不做媒;于是,我任由思绪的流失.我想,一生中所有这些流失汇集起来,大概就是人一辈子也不会发现的宝藏吧.
学校给了两天报道,明天正式上课,今天刚好作为假期与学期的缓冲吧.阳光明媚,风稍大,春意融融.我漫步在校园中.没有了假期的百无聊赖,也少了开学后的紧张忙碌,恰巧介于两者之间,阳光下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,我想这就叫做欣欣向荣.突然发现,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轻松与天真的欣赏学校道路旁的一切了.
佛曰:天定闲,人定忙.应该有很多人憧憬天人合一的境界吧!

没有评论: